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20170
haitao
又一起“马多夫骗局” 美国台裔投资商诈骗8亿元美金
又一起“马多夫骗局” 美国台裔投资商诈骗12亿元

(2009-05-12)


  (洛杉矶美联电)美国一名台湾裔投资商布下类似马多夫的庞氏骗局,诈骗投资者8亿多美元的资金。他的资产已被冻结,目前以100万美元保释在外。
  美国法院指定的财产管理人莫热揭露,42岁的加州金融家彭日成(Danny Pang)向台湾投资者收取了8亿2300万美元(约12亿720万新元),他把这笔资金当成“个人积蓄”,用这笔钱资助他的奢侈生活。他把3500万美元用来购买数架喷射机、100万美元让员工搭乘游轮出游,以及150万美元让雇员到中国度假。

  莫热说,彭日成利用新投资人的资金来支付旧有投资者,但这笔资金如今只剩下2亿1300万美元。

  莫热是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接管彭日成管理的资产。

  彭日成的发言人希普金斯指出,莫热已逾越了其财产管理人的职责,他“显然选择让自己兼任检察官、法官和陪审团,集所有职责于一身”。

  希普金斯坚持,彭日成妥当管理其投资人的资金。他指责莫热拒绝让彭日成查看莫热所搜集到的资料,也没有让彭日成获得公平机会对指控予以回应。希普金斯说,他将向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要求撤换莫热。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向彭日成及其两家位于欧文的公司——保盛丰集团(Private Equity Management Group Inc.)和保盛丰有限公司提出民事诉讼。调查人员指责他欺骗投资者,让他们误以为所取得的收益,是投资于分时房地产和老人寿险而来的。

  新一轮审讯已定于下个月15日进行。

  彭日成也同时面对其他刑事控状,包括为了避免向联邦监管人员申报,而通过公司户头,分数次小额提取总额36万美元的款项。彭日成已在上个月落网,但他否认做错任何事。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