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1729
ht: 东方时代环球时事解读.时事节简版-06年10月09日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地下核试验


【平壤消息】据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朝鲜当地时间当天11时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朝中社报道说,这次核试验是“百分之百”依靠自己的技术进行的。报道称,这次核试验是“安全、成功的”,核试验过程中没有发生像核辐射泄漏这样的危险。

报道没有透露核试验的时间、地点和爆炸当量。

朝鲜3日发表声明宣布将进行核试验。6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一项主席声明,要求朝鲜取消核试验,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警告朝鲜如果无视国际社会劝阻坚持核试验,安理会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声明指出,朝鲜将进行的核试验必然遭到国际社会的反对,也无助于朝鲜加强自身安全的考虑,并会给地区以及地区外的和平、稳定和安全带来威胁。



【时事点评】在收到这则消息之后,时事评论员们立刻提出了两点感受:


●这次爆炸果真是次核爆炸吗?


第一,这次爆炸果真是核爆炸吗?在我们收集的消息中,有一种说法引起了我们的高度注意,那就是对此次爆炸当量的估测中,有一个数字是爆炸当量“约为500吨TNT”。

对此,东方军事评论员就指出,如果“这个当量”是可信的,那么,以朝鲜的技术水平为看,可以肯定本次爆炸为“非核爆炸”。要知道,一枚小当量战术核武器、以中子弹为例、其当量至少也约为1000吨。

显然,能将核爆炸装置做到1000吨级中子弹这一层的国家,在这个世界上“不超过四个”,这就是说,如果这次爆炸的当量的确是500吨级、或者是几千吨级,那么,这次爆恐怕就是一次常规爆炸了。



●在更多的消息出来之前,我们今天讨论条件是假设“这是一次真实的核爆炸”


第二,在东方评论员看来,由于除了“500吨”的说法之外,更多的估测定位在1万5千吨左右的当量,因此,在更多的消息出来之前,我们今天讨论条件是假设“这是一次真实的核爆炸”,如此一来,也就意味着朝核问题在伊核问题进一步激化之前“被提前引爆了”!



●这是一场“明白得不能再明白的”危险游戏

众所周知,鉴于我们在朝核问题上的一惯立场,特别是我们认为的“两核问题”早已经被大国“玩成了一副翘翘板”,中东紧张与东亚紧张密不可分的“观察结果”,自然,在东方评论员看来,不论是伊朗政府几个小时前再次“出尔反尔”宣称“暂停浓缩铀是不可能的事情”,还是陈水扁的儿子、女儿、孙子今天准备“集体出游”日本,更或是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首次核试验,本就是一场“明白得不能再明白”的危险游戏。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