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1739
ht: 十一
●结合朝鲜已经跨入核门槛的事实,我们想补充一点

在这里,结合朝鲜已经跨入核门槛的事实,我们想补充一点,那就是:朝鲜“悍然”跨入核门槛,当然出于自身的最大利益,而北京指责朝鲜”悍然“跨入核门槛、却又坚持以谈判的方式和平解决问题,且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中国有意修改“具军事同盟性质”的《中朝友好条约》,也是出于自己的最大利益,同样,华盛顿在朝鲜核试验之后“保持了一种令人意外的低调”,并严格限制强硬派云集的五角大楼“不准说话”,而将“有关话语权”交给相对温和的美国国务院,由赖斯“全权打理”,这也是出于对形势的清楚认识,也是出于自己的最大利益;而对朝鲜一向强硬,并就此才得以走红、并终于“上岗”首相宝座的安倍晋三,在听闻朝鲜核爆之后,仅仅说了一句“绝不容许”之后,就紧闭双唇,不再言语,绝口不提军事打击朝鲜的老调。


●安倍晋三的沉默,更是出于日本保守势力最大利益的考虑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安倍晋三的沉默,更是出于日本保守势力最大利益的考虑,既:日本一方面欲从极可能爆发的东北亚核竞赛中捞取重新武装之战略机会、一方面也不想成为“中美俄”在全球角力中运用核威慑战略的牺牲品。



●在北京于第一时间给出“明确的态度”之后,“方方面面”都已经接收到了“应该接收”的信息


显然,在北京于第一时间给出明确的态度之后,“方方面面”都已经接收到了应该接收的信息,对此,我们还是那一句话、这句话在9月22日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说过,在今天,我们也重复过,那就是:在失去了伊核问题之后,为了生存下去,“中俄”一定会打碎美国的西太平洋利益。可以肯定的是,朝鲜核试既掀开了东北亚核竞赛的一角,也吹响了中东核竞赛的号角,更发出了万不得已,“中俄”一定会打碎美国的西太平洋利益的强烈信号。


●发出“这种信号”并不妨碍“中俄”或者愿意在联合国的框架下去与美国讨论“有条件”制裁朝鲜的问题

不过,我们想强调的是,发出“这种信号”并不妨碍“中俄”或者愿意在联合国的框架下、去与美国讨论“有条件”制裁朝鲜的问题,毕竟这是中国“坚决反对”、也是俄罗斯公开谴责、指责为破坏区域稳定的“恶劣事件”。



●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个消息


事实上,东方评论员已经注意到,刚刚有消息说,上次让中国军方高层不得不“从新闻中才得知”朝鲜试射导弹的朝鲜、已经准备“暂时限制”中朝边界,但又不准备完全切断“中朝边境”了,这就是说,已经将脚跨入核门槛的朝鲜、再次摆出了一副令人奇怪的强硬姿态。

在我们看来,朝鲜的这种强硬态度,是否会预示朝鲜将不理会中国的“坚决反对”、从而准备进行“下一轮”地下核试验,甚至是进行某种形式的、更具威胁的、以日本、及驻日美军为目标的“载弹”试验,都是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



●“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就可能是“实施制裁”条件之一


不过,东方评论员想提请大家注意的是,我们说的是“有条件”,比如说,“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就可能是“实施制裁”条件之一,但是,在朝鲜已经跨入核门槛之后,在朝鲜核试问题上“早已经将话说满”的华盛顿,就算拿到了这种“制裁书”,其脸面又在哪里?


●如果朝鲜果真在准备下一轮核实验的话,那么.......


只是,如果朝鲜果真在准备下一轮核实验的话,那么,“大国们”在联合国里争吵的话题,恐怕就会相当程度地从“全面制裁'悍然'进行了首次核试验的朝鲜”、变成“全面阻止朝鲜'再次'悍然进行核试验”。



●华盛顿用“拉登在哪里”在巴基斯坦精心制作的“球”,被“真实的”东北亚核竞赛再次挡回到美国人的手中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