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1738
ht: 十
同样,就目前而言,在美国“渴望”对巴基斯坦的核诧讹生效、再迫使伊朗屈服,或者对伊朗的核讹诈生效、从而彻底扭转全球战略被动的同时,中俄一样可以如法炮制、对一样能毁掉美国全球战略的一个关键支点、比如说日本,进行类似的核威慑。

显然,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在伊核问题临近摊牌的紧张气氛下,在俄罗斯开枪打死一个日本人、在阿富汗的反美武装“开始学习”伊拉克反美武装、从而掀起一轮武装袭击美军及其盟友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巴基斯坦总统通过揭露“美国要将巴基斯坦炸回石器时代”而发出“求救信号”之后,中日关系的缓和,让我们“抵进”观察到了核大国进行核威慑时、除了“相互毁灭”之外的“另类手段”。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撇开日本欲“两面下注”的因素之外,在“中欧美俄”的全力角力中,在美国对伊朗、巴基斯坦公开进行核威慑之后、也换来了“中俄”对日本进行核威慑的“事实”、以及日本欲从中俄的核威慑中获取额外利益的动机,这才是安倍晋三愿意“立刻接受”“村山讲话”、并将中国作为其访华第一站,且华盛顿对中日关系缓和“不仅没有异议,反而公开鼓励”的深层原因。

那么,“中俄”在没有开口“将某某某炸回石器时代”的情况下,又是如何核威慑美国的核心战略支点--日本的呢?



事实上,在9月22日的《东方时事解读》中,东方评论员已经对此有了论述,原文如下:



●在美国公开对巴基斯坦进行核威慑时,中俄“一定”可以公开对日本这一类关键支点进行“核劝告”


显然,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在美国公开对巴基斯坦进行核威慑、以迫使其屈服的同时,也就意味着中俄为了平衡在伊核问题上的巨大损失,“一定”可以公开对日本这一类美国全球战略的关键支点进行“核劝告”。

事实证明,在北京的“东北亚核竞赛牌”的面前,华盛顿是“怕”的,在华盛顿施展的“抢翻北京东北亚核竞赛之底牌”的过程中,华盛顿是“假”的,因此,如果中俄决心对日本进行公开的军事威胁,在几个核大国之间不可能直接发生核战争的同时,为了全力保障自己的全球战略利益,那么,在地理条件、经济结构上注定日本打不起一场有限核战争的局限下,日本就只能有两种选择,一是与华盛顿彻底决裂,象屈服于美国核威慑下的巴基斯坦那般“重新站队”,从而令美国的西太平洋安全框架全线崩塌;二就是全面建立核武装、且是大规模的核武装,以一种相互毁灭的传统方式、建立起针对其他核大国的核威慑。

但是,这种大规模的核武装,必将直接导致日本彻底摆脱美国的控制、令美国主导的《美日军事同盟》立刻走进历史、令至今仍然令美国受益无穷的东亚安全框架走进历史。



●目睹着朝鲜”悍然“跨入核门槛、北京没有任何意愿修改“友好条约”、这已经对巴基斯坦的“求救信号”给出了答复

不难看出,北京在指责朝鲜”悍然“跨入核门槛、却又坚持以谈判的方式和平解决问题,且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中国有意修改“具军事同盟性质”的《中朝友好条约》,这已经对巴基斯坦的“求救信号”明显地给出了答复。


对此,我们在9月22日《东方时事解读》也说过这样一段话,原文如下:


●在失去了伊核问题之后,为了生存下去,中俄一定会打碎美国的西太平洋利益


显然,如果巴基斯坦最后屈服,或者美国强行拿掉中俄与伊朗间的这条战略通道,那么,在失去了伊核问题之后,在失去中东利益、且令自己的中亚利益严重受损之后,在避免核毁灭的前提下,都足以令中俄以核大国的身份、为了生存下去,一定会种方式拿掉日本这个美国全球战略的战略支点,一定会全力打碎美国的西太平洋利益,在我们看来,这样尽管被动,但也算是可以实现一种全球战略的“互换”,并可在被动中寻找主动。

在搞清楚上面这些背景这后,我们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布什要“脱口而出”“出兵巴基斯坦”,也不难想明白,穆沙拉夫何以在这个时候、精心选择用三年前的一件“最能说明问题的”旧事,来描绘今天的“真实形势”了。

显然,布什是在发信号,是冲着巴基斯坦的,是警告信号;而巴基斯坦也在发信号、是冲着其它人的、是求救信号。而“其它的人”,包括中、欧、俄、印、日、所有“利益攸关者”、都在围绕这两份信号,从自己的根本利益出发、在进行着“排列组合”。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