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1731
ht: 三
显然,在东方评论员看来,与2005年大年初一、在美日台瞄着钓鱼岛搞事、朝鲜在大年初二就立刻宣布“已经有了核武器”时,北京刻意表现得轻描淡写、只是强调“将继续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时所采用的手法类似,在时隔一年半之后,在北京的这份声明中、我们再次看到了北京的“两面手段”,既:在北京的眼里,朝鲜“悍然”实施核试验固然让人气愤、但是,这“并不代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的彻底终结。



●在北京的眼中,朝鲜“悍然”实施核试验、“并不代表”朝核六方会谈的彻底终结


其次,在东方评论员看来,这份声明显然给予“有心人”这样一个明确信息,那就是:北京仍然在对已经“悍然”实施了核试验的朝鲜“喊话”,希望这个“早在一年前”就公开宣布朝鲜已经有了核武器,现在又“悍然”试验了核武器的朝鲜、只要“停止一切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也可以象“05年宣布已经有了核武器”那般,一样有机会“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轨道上来”;

显然,我们从中得到的另一个信息就是:在北京的眼中,朝鲜“悍然”实施核试验、“并不代表”朝核六方会谈的彻底终结。



●不给美国面子、双双缺席“十方会谈”的“中俄”,没有打算让这场核爆炸成为“十方会谈”“正式开幕“的礼炮声


值得指出的是,华盛顿正在拉着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想用一个“十方会谈”废去朝核六方会谈,显然,从朝鲜“悍然”实施核试验之后、北京仍然挰着六方会谈不放的态度来看,除了上面两个“并不代表”之外,一点也不给美国面子、双双缺席“十方会谈”的“中俄”,也没有打算让这场核爆炸成为“十方会谈”“正式开幕“的礼炮声。

对此,东方评论员想强调的是,对北京而言,一个自己主导、或者“中俄”主导的六方会谈比一个华盛顿主导、或者“美日澳”主导的十方会谈、要好得多。对华盛顿而言,反之亦然!



●整个声明给我们的“强烈感觉”就是两句话



不难看出,尽管朝鲜“悍然”实施了核试验、尽管中国明言“坚决反对”朝鲜这一“无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的做法,但是,整个声明给我们的“强烈感觉”就是两句话,既:

第一,所有“这些”都不能构成令北京“主动放弃”朝核六方会谈框架、判定朝鲜半岛无核化已经死亡的理由。



●所有“这些”都不能构成令北京“无条件”赞成“全面制裁”朝鲜的理由


第二,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所有“这些”都不能构成令北京“无条件”赞成“全面制裁”朝鲜的理由,请注意我们的用词,是“无条件”。



●华盛顿如果还愿意继续留在六方会谈中的话,那么,只有一种动机


值得强调的是,东方评论员一向认为北京对这个六方会谈的成功与失败“并不介意”,因为华盛顿想的是如何用“六方会谈”将朝鲜的核进程“套”起来,而北京想的是如何用六方会谈为东北亚经济一体化尽可能地提供一个稳定的空间,显然,朝鲜“悍然”实施核试验的事实、已经彻底粉碎了华盛顿愿意与北京一起搭建六方会谈的初衷,

因此,在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华盛顿如果还愿意继续留在六方会谈中的话,那么,只有一种动机,那就是防止朝鲜核试验所造成的局势进一步恶化、继而全面引发日本、韩国加入的东北亚核竞赛。

显然,在我们看来,朝鲜进行核爆炸的事实,已经正式掀开了东北亚核竞赛的“第一章节”,只是是否会有第二、三章节、是否会有日本、韩国的核试验,就要看各方、特别是华盛顿的正式反应了。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