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53813
haitao
保障房申请【复审】名单 为什么有这么多零资产?
为什么有这么多零资产?

在今年3月份初审名单公布后,晶报曾推出系列报道对名单中不符合保障房申请条件的家庭(个人)提出了质疑,其中就包括零资产申请户。而在昨天公布的复审名单中,零资产申请户依然不少。

在各区公布的复审名单中,详细列出了申请家庭(个人)、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家庭住址以及工作单位、2008年人居可支配收入、2009年人居可支配收入、家庭总资产(截至2009年12月30日)等相关信息。根据记者的统计,在通过复审的6358户中,家庭资产在5000元以下的申请家庭(个人)约为156户,占申请总户数的2%,其中家庭资产为“零”的则共计37户。

在这37户中,龙岗以26户高居榜首,福田和罗湖同为4户,南山、盐田、宝安、光明新区各1户。这些零资产的申请户,大多数是已婚者,有配偶和子女。也就是说,他们是要花钱购买经济适用房的。那么既然资产为“零”,又怎么买经济适用房,如何负担房款呢,不得不让人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其他家庭资产在5000元以下的申请家庭(个人)的资产数额也令人匪夷所思,家庭资产为5元、200元、300元的申请户也不在少数,而且这其中很多申请家庭(个人)具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在3月份公布的初审名单中,仅罗湖区就有69户零资产申请户。经过了6个月的复审,虽然零资产申请户已经大大减少,但是仍然不绝。

市住建局公布的《通告》指出,复审合格申请家庭(单身居民)须在于2010年10月26日至11月9日到各区建设(住宅)局、新区城建局提交终审阶段资产申报表及相应的资产证明材料,并在终审阶段资产申报表上承诺其真实性。只要拥有银行存款、股票、基金、商业保险、债券、企业股权中的一项或一项以上资产的,都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其中银行存款情况、股票情况、基金情况、商业保险情况、债券情况以2009年12月30日结算时刻为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