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53823
haitao
深圳地铁公交全国价格第一,仅仅是运营成本问题?
深圳地铁公交全国价格第一,仅仅是运营成本问题?


每每谈到北京市公交地铁全程两元时候,总有人反驳北京是国家财政返还来作为反驳!其实这种反驳是没有任何道理的!

如果说北京是依靠国家财政才实行的低票价,那广州呢?上海呢?郑州呢?武汉呢?西安呢?长沙呢?南京呢?苏州呢?可以说中国绝大多数内地省会城市都是一元公交或者两元公交,并且全市就一个公交公司,还是国营的,公交司机待遇也是很好的,需要托关系才能进去。

根据媒体透漏数字,2010年,北京市财政安排了128亿元,其中地面交通补贴90多亿元,轨道交通补贴30多亿元。2009年,北京是交通违章罚款总额达到近180亿元,这一部分钱补贴给了公共交通。2004年北京市交通违章罚款总额是5亿元,2005年是10亿元,2006年是15亿元,2007年是20亿元,从2007年年底,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北京市公交和地铁从原来的最高票价5元降低到全程2元,并采取交通严管政策,凡是交通违章的采取严格罚款政策,到2008年底时候,全年交通违章罚款总额达到180亿,这部分钱上交给北京财政后,其中的110亿元又补贴给北京公交公司和地铁公司。与之前相比,北京财政不但没有加重负担,反而每年多盈余近70亿元。

这种“以罚补公共交通”的理念,深圳为啥不学习?

现在深圳公交地铁每年补贴十几亿,公交公司却是打着三家公司的旗号,实质是承包给个人线路,却是全国最贵!为什么?为了盈利的目的,并且是暴利的目的,非上下班时间段,减少发车班次;上下班高峰期虽然正常发车,但不会增加发车量,由于私有拥有线路,这些私营公司不会购买大量公交车辆备用!从而导致,深圳的公交永远都是拥挤的!永远都是满员!

上下班高峰期虽然车能正常发车,但永远满员;其他时段,虽然坐车的乘客少了,但发车辆明显减少,每次等一个车都会等至少15分钟,20分钟以上;如果运气稍好,才会时间稍短点。

深圳公交对内剥削司机和乘务员,对外剥削乘客,对上欺骗政府骗取财政补贴,如此体制,到底谁该负责?

我敢断言,按照目前的状况不改变,把线路承包给我,我不要政府补贴就能盈利!从大量黑公交就可以知道端倪!单公里里程比长途车都贵,这合理么?

深圳的市内竟然没有自行车道,而这是全国唯一的城市!全国大多数城市都是以点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而深圳是唯一一个沿海建设而南北不足五公里的城市,人家其他城市即使两元公交,如果不满意尚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或者开车,深圳怎么办?


深圳到广州全程140公里,站内票价65元,每公里票价仅仅2.15元,更多时候长途客车都是做了十几个人;深圳大学北门每周六发往广州大学城的班车全程仅需要30元(去年的数字,现在涨价没不太清楚)

深圳的公交车某线路全程28公里,6元,每公里票价达4.67元,并且每天都超载、满员!每班车差不多等半个小时!其中379线路比较便宜,全程两元,但有时候让你能等2个小时!全线路总共才20台车吧(同司机闲聊说的),拿这样的低价线路来敷衍政府欺骗公众!

为什么全国大多数城市都是一元 两元的公交到深圳就成了几十元?

北京地铁四号线全长28公里,票价为2元。

深圳地铁一号线全长21.8公里票价却要6元

广州同等长度的线路2号线全程收费4元,如用月卡,才2元

上海地铁一号线全程38公里,票价5元!

北京市民起诉北京市交通执法队要求公开交通罚款总额,深圳的交通罚款总额能否公开?谁去起诉?http://news.qq.com/a/20100211/000058.htm


深圳两车队刷公交卡骗补贴84万 经营权被取消

http://news.qq.com/a/20080412/001627.htm

http://szbbs.sznews.com/viewthread.php?tid=688511&extra=page%3D1&sflag=

http://szbbs.sznews.com/viewthread.php?tid=936993&extra=page%3D1&sflag=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