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53821
haitao
大面积挑刺,住建局需为公示补课
大面积挑刺,住建局需为公示补课

http://www.sznews.com 2010-10-25 深圳新闻网

漫画作者:越位

深圳新闻网评论员 风林




半年前,深圳市住建局对保障性住房申请人进行了初审公示,结果被市民大面积挑刺。半年后,住建局对保障性住房申请人信息就向全社会进行了复审后的公示。对于通过复审的申请人,同样受到市民的广泛质疑。

先来看看公示信息中备受市民质疑的问题有哪些:1,零资产申请;2,国企机关人员申请;3,住豪宅申请;4,外地居住着申请;5,违反计划生育者申请……这些问题从公示那天起,就被市民大面积挑刺。就是说,这些问题并不是个别申请人存在,而是广泛存在的。可是,这样的申请人竟然通过了住建局的“严格审核”,这种审核究竟有什么作用?

这么多存在问题的保障房申请人通过复审,我们是该责怪申请人还是该责怪住建局?当然,深圳市住建局说了,公示就是让人挑刺的。这种回答乍听之下没错,但仔细想想就会发现,住建局的这种回答似乎站不出脚。

依笔者的理解,既然已经经过复审了,那么,不符合资格或者明显有问题的申请人,绝大多数已经在复审过程中被筛选掉了才对。毕竟,这个复审公示距离初审公示已经过去了半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住建局的审核工作应该做的很充分了。可事实证明,笔者的想法太“天真”了。

在初审公示时,已经让市民发现了很多令人哭笑不得的问题,而在初审半年之后进行的复审公示,还让人挑出这么大面积的明显错误,住建局是不是该对市民作出一点强有力的解释?如果说少报资产或隐瞒资产查处有难度,需要市民举报尚且可以理解,可那些“零资产”的申请人堂而皇之出现在公示名单里,难道还要市民理解吗?既然资产为零,又有什么能力购买均价每平方米五千多元的保障性住房?这种明显存在问题的申请人都通过了复审,笔者真是不明白住建局这半年多时间的复审到底复审了什么?

申请人造假,我们当然要查处、要严惩。可住建局的复审过程,是不是也应该公示一下呢?如此大批量的申请人存在问题,都需要在公示以后被市民举报才能查清,才能被发现,那我们的审核,究竟审核了什么?

市民一眼就能看出的问题,竟然在住建局长达半年的复审过程中一路绿灯,对于这种怪像,住建局应不应该对此负责?应不应该被问责?对于这些问题,应该给市民一个明确的答复。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罗松 作者: 风林

点击进入深圳时评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延伸阅读:

关于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申请人(复审合格)信息公示

再给复审合格的保障性住房申请人公示信息挑挑刺

市民举报投诉 保障房复审曝三大“硬伤”

保障房复审仍存疑点 公示名单37户零资产

“零资产”申请保障房玄机何在

49户保障房申请人未住

深圳桃源村“豪车门”事件应当彻查

彻查!彻查!桃源村“豪车门”还应彻查

桃三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